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宴请深圳市陈彪副市长及深圳科技代表团

2018年5月24日瑞典大使馆宴请陈彪副市长及深圳科技代表团。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女士作为瑞中企业家协会代表出席本次会务,张巧珍会长表示非常感谢桂从友大使的盛情邀请,并热烈欢迎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先生及深圳市科技代表团来到美丽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1968325795

左五为深圳市人民政府陈彪副市长。 左六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桂从友大使。 右一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商务处韩晓东参。 右四为瑞中企业家协会张巧珍会长。

 

席间,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港华集团总裁张巧珍女士向各位领导汇报了瑞中企业家协会和北欧创新中心的发展状况。

瑞中企业家协会着重致力于绿色环保,节能研发, 清洁能源开发,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力争为瑞中企业家提供科研,贸易,文化,人才等各个领域合作交流的平台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瑞中企业家协会成功地举办了多场会务及活动。如举办每年的中国深圳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北欧馆和主办每年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北欧馆。在科技创新方面,瑞中企业家协会成功举办的会务包括在瑞会晤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代表团,协助组织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孔雀推介会;组织北欧创新代表团,主导第一个北欧孔雀计划项目“肺癌早期诊断”落户深圳市人民医院;协助组织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斯京赛区(宝安区)活动;主办北欧创新企业前海路演,在瑞典负责全程接待深圳艾市长率领的科技考察团,组织其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华为,斯德哥尔摩市长和瑞典投资署会晤等。在文化交流的方面,瑞中企业家协会在今年5月首次举办了文博会北欧馆,并在同月13日联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斯京举办2018“和谐之声”文娱演出。为中瑞科技和文化交流贡献了些许微薄的力量。

北欧创新中心在瑞典设立总部,负责对接北欧当地的高潜力待孵化项目及企业。今年,北欧创新中心在龙岗区南湾街道港华科技大厦设立中国分支机构,并将努力建设成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孵化和创新研发、展览展示的平台,负责对接北欧创新中心瑞典总部。目前已有多家协会、企业及研究中心入驻北欧创新中心。

席间,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桂从友大使、韩晓东参赞、深圳市陈彪副市长谈到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并肯定了张巧珍会长所做的工作及瑞中企业家协会发展方向。陈彪副市长表示,瑞典和深圳都一直致力创新创业,瑞典虽然不大,但是却有全世界最前沿的科技项目,未来深圳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等项目,而瑞典在这些方向发展成熟,希望能够借鉴瑞典的丰富经验,并实现中瑞科技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桂从友大使和韩晓东参赞表示认同,科技创新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合作更利于两国科技的发展。同时,桂从友大使和韩晓东参赞表示,张巧珍女士作为中瑞企业家代表,为两国科技和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