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中企业家协会、北欧创新中心会见十堰市政府代表团陈新武市长一行

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由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新武带队,十堰市政府办公厅、十堰市张湾区委、十堰市经开区区委、经开区管委会、十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第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十堰市政府代表团赴欧考察研讨,并于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考察访问了瑞中企业家协会及北欧创新中心,并举行商贸座谈。

1301193595

瑞中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北欧创新中心总经理张露萍,及北欧创新中心瑞典总部主要负责团队出席了接待并座谈。张露萍会长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摇篮十堰市政府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近期瑞中企业家协会以及北欧创新中心的主要活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1400569888

张露萍会长介绍到,近年来,瑞中企业家协会与北欧创新中心,在瑞典和深圳两地,多次举办企业高峰论坛,也多次组织北欧企业参加中国的高交会、文博会。论坛上,成功企业家、投资人、政府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合作到孵化服务,从创新到融合,展开交流及探讨。

她非常开心,这次能够与十堰市政府代表团深入交流,也非常希望未来在十堰市经济文化开发与交流等方面,能够有机会发挥瑞中企业家协会及北欧创新中心的桥梁作用。

1603050105

会上,通过陈新武市长等领导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十堰市,被誉为“中国商用车之都”,已是“世界前三、中国第一”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东风车的摇篮。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国家“三线”建设,在十堰拉开了中国民族汽车发展的序幕。而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成为了十堰市发展的新方向。

陈新武市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制造2025”为十堰制造指明了方向,全力打造现代化汽车城,是十堰人最紧迫的任务。完善创新体系、突破发展关键技术、加快发展汽车后市场及服务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是发展的关键。

其中,加快“走出去”步伐,要求十堰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抓住国际产能合作等机遇,鼓励优势企业走出去,促进合资合作品牌与中国品牌共同发展,共同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这也是这次十堰市政府代表团赴欧洲考察访问的主要目的。

1617096792

而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略上,瑞中企业家协会、北欧创新中心完全可以成为促进十堰市与北欧地区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的优质平台和纽带。此次来访,作为维系和拓展华侨华人资源和纽带优势的践行活动,他非常期待能与北欧创新中心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十堰市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十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兰起等领导同志,随团参加了访问并出席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