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瑞绿色经济合作大会将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wind powersolar power

【欧洲时报记者陈磊报道】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瑞典中国贸易委员会发起、瑞中企业家协会组织的第二届中瑞绿色经济合作大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主题为“可持续的能源与环境——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大会期间,中瑞双方将共同举办主旨演讲、项目签约、分论坛讨论、地方省市推介、企业对接与参观等活动。

首届大会于2015年在斯德哥尔摩成功举办,吸引了政商学研等各界约130名代表出席,为中瑞两国在绿色经济领域开展广泛和深入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为了将这一平台常态正规化,瑞中企业家协会应运而生。该协会于2015年11月在斯德哥尔摩成立,会员主要由中瑞两国企业家组成,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科研、金融、贸易、人才等多方面合作交流的平台,成为一座跨国界、跨文化的友谊桥梁。

瑞中企业家协会成立至今举办了众多活动,推动了瑞中、欧中之间在绿色环保、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4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芬兰期间,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港华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张巧珍女士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在芬兰总统府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与北欧各界华人代表和中资机构一起亲切座谈。

张巧珍对记者表示:“习主席到访北欧,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一方面为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对中国和北欧全方位、尤其是在绿色科技方面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瑞中企业家协会会继续为双方在相关方面的对接,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