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创业中心开门迎客 北欧 5 国 17 家高科技企业扎堆落户深圳南湾

4 月 23 日上午,北欧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丹麦等 5 个国家 17 家高科技企业扎堆落户龙岗区南湾街道港华科技大厦,同时还建起 ” 北欧创新中心 ” 和 ” 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 “,致力于于中国和北欧五国创新项目孵化和服务。

这 17 家企业和研究机构分别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研究中心、中国北欧孵化器中心、瑞典罗林斯卡医科大学癌症研究中心、.Bayn Europe AB 欧洲沛垠降糖中心、瑞典碧普环境技术公司、芬兰 LIFA AIR 室内空气洁净技术公司等。17 家科技企业涵盖智能制造、清洁技术、新能源、新材料、ICT、高端消费品、生物技术、医学等多个中国热门投资领域。其中,瑞典卡罗林斯卡医科大学曹义海教授、胡立夫教授,将带着 ” 脊髓修复 “” 癌基因重组 ” 项目入驻港华科技大厦,建立卡罗林斯卡学院癌症研究中心,两个项目的研究成果产业化将为瘫痪病人、癌症病人带来希望。欧洲沛垠则致力于帮助全球食品生产商研发天然降糖配方和提供解决方案,是高血糖病人的另外一种选择。

一带一路

 

当天,港华科技大厦还宣布,” 北欧创新中心 ” 和 ” 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 ” 进驻该大厦,这两个平台将成为集创新、科技成果孵化和国际产能合作于一体的新动能基地。北欧创新中心目前已经成功孵化了 4 个项目,分别是:Cacharge 充电电动车的解决方案、Entergeotek 清洁技术——地热能、Medituner 医疗技术、SinSa Labs 生物技术制药和医疗设备。

这些企业和研发机构、项目由瑞中企业家协会引进。该协会 2015 年 11 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是由瑞典企业家和在瑞华人企业家联合的会员制信息交流商会,致力于瑞中、欧中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5

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表示,北欧孵化中心关注北欧最新的科技创新企业,挑选适应中国资本和产业定位的北欧企业落地,形成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孵化和创新研发、展览展示的综合性平台。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则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为依托,由协会和港华集团共同运营管理,旨在创建成面向国内外企业的国际产能合作平台。该协会的 ” 一带一路 ” 工委会、公共服务部和数字产业园将分别负责园区的产业资源对接和落地,为入区企业提供税务、法律、研发和创新、融资、上市孵化等综合配套服务。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 见习编辑 刘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