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中企业家协会 稳步推进“一带一路”

yidaiyilu1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一带一路

中国近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告诉世界:只有开放发展才是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的光明大道;更加开放的中国,将产生更为广泛、更加强大的辐射效应,让更多国家搭乘上中国发展的快车和便车。

一带一路3

瑞中企业家协会,2015年11月由张巧珍女士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创建,是瑞典企业家和在瑞华人企业家联合举办的会员制信息交流商会。该协会在张巧珍会长的努力下,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抓住机遇为国内企业走出国门牵线搭桥,同时引进国外科技落户中国做了大量工作,致力于中瑞、中欧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重点关注绿色环保、节能研发、电子、清洁能源开发,对接服务、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力争为中瑞企业家提供科研、贸易、文化、人才等各个领域合作交流的平台。

 

一带一路4

近日,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受邀参加了该协会主办的“北欧对话粤港澳企业家峰会”,再次见证了协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4月23日下午,在正在建设中的前海第一高楼世贸前海中心的12层会议大厅,《科技与创新–北欧对话粤港澳企业家峰会》成功召开。来自瑞典、丹麦和挪威的十余位北欧企业家与来自粤、港、澳的近百位中国企业家欢聚一堂,围绕科技与创新的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主题沙龙演讲和科技创新项目路演。
  此次峰会是由瑞典英诺迪克集团和瑞中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世贸集团倾情赞助的。瑞典驻华使馆科技处科技参赞麦克先生、英诺迪克集团总裁鲍近女士、世贸华南地区营销负责人黄庆先生和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女士,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先后致辞。
一带一路5

会上,各位中外专家主题演讲题目鲜明,内容详实,项目路演紧扣科技与创新的主题,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来自珠海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宁市人民政府招商局的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悉同日上午,中国北欧创新中心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揭牌仪式在深圳龙岗区港华集团科技大厦隆重举行。这次北欧5国17家科技企业落户深圳,与港华集团“喜结良缘”,创建“中国北欧创新中心”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打造集创新,科技成果孵化和国际产能合作于一体的新动能基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龙宇翔先生对北欧创新中心落户深圳表示祝贺,他认为北欧高科技企业落户港华科技大厦,对深圳再一次腾飞将产生深远影响。

一带一路6

瑞中企业家协会,顺应时代,响应号召,张巧珍会长高瞻远瞩、务实求真,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中外全方位合作,为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开放新格局在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