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谐之声走进瑞典展现中国文艺风采

(《北欧华人报》北欧国际新闻中心记者美淑、文武、小华通讯员文卉、文燕、文芳报道)513日,在美丽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瑞中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港华房地产集团和瑞典荣泰投资公司承办的“中国和谐之声”大型文艺演出展现给中瑞观众。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和夫人宋景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活动并祝辞,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致辞。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中国文艺风采,真正演出“中国和谐之声”。

桂从友大使在祝辞中说,近年来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不断创新自主文化品牌,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和艺术团体开展了友好交往,与各国文化、教育、经济、科技和体育机构及文艺团体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参与主办了中外文化年和中外建交大型庆祝活动。展示了绚丽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真诚友谊。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百忙之中不远万里来到瑞典推进中国国际文化的传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中国文化始终坚信“文化自信”,我们把世界文化请进中国,把中国民族文化传播给世界。五千年的传承让我们唱响让我们畅想海内外梦想。海上丝绸之路,给我们传播带领我们走向世界。中瑞建交68周年充分展示了两国人民的友好。

龙宇翔指出,我们要把瑞典的先进技术、高科技引进到中国,我们要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我们的双赢奠定基础。

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在致辞中说,为了促进中瑞之间和中欧之间政府和民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加强民心相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瑞中企业家协会联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举办了此次“和谐之声•走进瑞典”的大型慈善文化交流活动,真挚地关注瑞典聋哑人群体,同时向瑞典人民介绍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和文化,让中瑞两国人民和谐友好的友谊发扬光大。

在文艺节目演出之前桂从友大使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龙宇翔,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加多宝集团李晓莹和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释延豹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在此,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瑞典的科技文化交流,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瑞典办公室也于当天宣布成立,桂从友大使、龙宇翔执行主席、张巧珍会长为基金会瑞典办公室成立揭牌。

紧接着文艺节目开始。首先,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为观众奉上了美轮美奂的聋哑人舞蹈节目。

    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美国和韩国等地成功演出的舞蹈《中国红》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京剧舞蹈 《俏花旦》则把妙龄少女开朗的性格演绎的惟妙惟肖。

    中国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霍元圆、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和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李澔轩分别为观众演唱了世界名曲《为艺术为爱情》、《今夜无人入睡》、《清教徒》、歌剧《图兰朵》选曲和中国歌曲《玛依拉变奏曲》、《爱在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云南傣族歌手金泉贝为观众演唱了中国少数民族歌曲《丝路孔雀》。

   少林寺武僧表演团、中国大兴东杂技团在晚会上为观众表演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和《肩上芭蕾》、《冰与火》等浪漫和优雅的杂技节目,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的世界舞蹈《千手观音》把晚会带入高潮。

   演出结束后,桂从友大使,龙宇翔、张巧珍上台祝贺演出成功,并合演员们影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港华高科技集团董事长张绍斌,瑞中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瑞典荣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露萍,加多宝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媒介与公共关系部总监李晓莹,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释延豹的大力支持。

    出席活动的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政务参赞张彪、陆海空三军武官徐俊大校、经商处参赞韩晓东、科技参赞戴刚、教育参赞窦春祥、文化参赞浦正东先生,政治处主任陈季良等,一同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组图下)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最新评论

验证码  换一个 

关于我们|加入我们|联络我们|北欧华人网-Nordic Chinese.

GMT+1, 2018-5-18 20:10 , Processed in 0.043337 second(s), 15 queries .

Tel:0046-8-339977 & Email:Nordic-chinese@hotmail.com

北欧华人报社 © 2010-2013 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