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活动频繁,北欧正与中国高新科技产业深度融合

在中美经贸较量下,中国对外开发加速、迎来更多新变量,尤其对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来得比任何时候都紧迫,对于加强与国际产业创新合作更为热切,不仅对冲美国对华的技术限制、寻找新的破局点、新战略合作伙伴,亦是通过协同创新的方式,加快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掌握科技产业发展的话语权。

bingdao1

2018高交会冰岛分会现场

北欧与中国高新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在维护自由贸易主义、鼓励双边投资、加快人文科技交流、遏制全球变暖等议题上,北欧与中国有着诸多的共识,中国寻求更多国际创新合作平台机会,为北欧与中国高科技产业交融提供有力环境的条件支持,在产业活动交流和项目合作、科技孵化对接等领域,将愈加为频繁和深入

bingdao2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致辞

北欧国家在科技孵化、产业创新方面近年来建树颇多,尤其是5G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原创性强的科技产业,一直走在欧盟国家的前沿,为北欧与中国高科技产业的交融打下坚实的基础。

bingdao3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商务参赞周大霖致辞

Skärmavbild 2018-08-07 kl. 20.14.30

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致辞

瑞中企业家协会受邀出席高新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境外经贸活动海外分会是高交会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高交会在国外策划举办的最重要的品牌活动。高交会海外分会自2005年起已先后在奥地利、西班牙、芬兰、匈牙利、德国和以色列等国家举办, 分会期间举办开幕论坛,中外企业配对洽谈,高层会见,中外企业家对话,在知名企业、高等院校、产业园区、研发机构等单位考察、交流与座谈等,涉及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风险投资、金融贸易等领域,已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海外分会现已发展成为外国企业在中国扩展商业网络的重要平台和中国科技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分会得到了举办国政府部门和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各国企业积极参与,赢得各界的广泛赞誉,在举办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深圳市科技代表团合影

bingda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