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率团赴瑞典考察社会福利制度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代表团15日上午于斯德哥尔摩访问瑞中企业家协会,并在港华集团董事长、北欧创新中心总裁张绍斌,瑞中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北欧创新中心总经理张露萍,瑞中企业家协会副会长Lisa Nilsson的陪同带领下,于斯德哥尔摩Täby区政府社会委员会负责人交流座谈、深入Täby养老机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瑞典在老年福利制度构建和养老服务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作法。

2064522963

 

座谈会上,廖远飞局长表示,其对瑞典的养老机制十分钦佩,同时热切邀请瑞典养老机构及瑞典政府社会委员会成员能够组团来中国深圳考察访问,双方更进一步交流。会后,廖远飞局长一行,与Täby区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互动交流。

 

2132025232

据了解,联合国首次发布的“全球老年观察指数”,对91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年人生活质量进行了调查。经过对包括收入保障、医疗卫生、就业与教育以及生活环境等四个关键领域的评分,瑞典以总得分89分排名第一,成为世界上最适合养老的国家。

 

1238740192

“从摇篮到坟墓”社会保障制度的创立,则使瑞典享有“福利国家橱窗”的美誉。据了解,早在1913年,瑞典就已经制定了第一套普遍的养老金框架,上世纪90年代,瑞典实施了建立在可持续性基础上的养老金制度的改革,从而形成了如今我们看到的全球最佳养老国家。

 

47d4783dbbcb8728e9ce9b818382e5bc

 

据悉,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自2008年初,远赴瑞典投资创业时起,便被瑞典的社会福利与养老体系吸引。一直以来张巧珍会长均非常关注国内养老事业,其与港华集团董事长张绍斌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希望能把瑞典的养老体系和管理经验带到中国,为即将到来的中国老年社会贡献力量。

深圳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吴远翔、龙华区区委常务委员马丽、民政局龙岗分局局长温石祥及深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深圳龙华Silver Industry协会、深圳IMT工业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员随团考察。

 

https://3g.163.com/local/article/DU82DNIC04239AC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